最新消息

快速掌握艾迪升最新官方讯息

星里话/感念琼瑶赏识 李翊君昔为爱女暂别歌坛

日期:2021.04.11

 

时报週刊 记者:李翊君口述、常朝贵整理 

 

出道34年的李翊君,近期于高雄、台南、台中接连举办「翊如既往」巡迴演唱会,她感念慧眼独具的唱片公司吕老闆,签下还是当年剧校学生的她成为发片歌手,对帮助过她的前辈如琼瑶等人,更是心怀感激,才能至今仍在歌坛闯荡。至于独生女香奈儿(小香)会进入歌坛,她表示「真的是无心插柳」,但跟老公检场一定全力支持到底。

 

▲李翊君和检场结婚27年、育有20岁独生女香奈儿,夫妻俩对于女儿的歌唱事业,都表示全力支持。(图/翻摄自香奈儿IG)

 

很多人觉得我歌唱事业一帆风顺,其实中间遇到过不少难关,但很庆幸每次碰到问题,总有贵人相助,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良善,给我很美好的经验。我出完第一张专辑《萍聚》不久就从国光艺校毕业,立刻遇上从学生转型为职业歌手的关卡,还记得唱片公司找了一个造型师帮我剪短髮,变成中性的样子,接着唱了〈风中的承诺〉,算是转型成功。


唱台语 遇瓶颈

 

当时我很感谢左宏元老师把我引荐给琼瑶阿姨,让我受到她的重用,接连唱了《雪珂》、《婉君》、《一帘幽梦》和《三朵花》等连续剧的歌曲,让我的歌声受到更多人喜爱,后来推出第一张台语专辑《苦海女神龙》,算是人生另一个里程碑。但唱了台语歌,很多人认为我很难转回国语,再度遇上瓶颈,幸好唱片公司没有放弃我,一九九八年再度为琼瑶阿姨的电视剧《还珠格格》演唱主题曲〈雨蝶〉,开启了另一个事业高峰。

 


▲对于能在歌坛屹立不摇多年,李翊君表示,多亏许多贵人相助,才能走到今天。(图/张祐铭摄)

 

我这一生还满幸运的,但一直很害怕被唱片公司放弃,即使再怎么样顺势而为,心里还是会紧张。结婚生子后我淡出歌坛,其实是因为小香很难带,她从小就胃口不好,我泡的牛奶她从来没有喝完过,煮给她吃的东西后来都是我吃掉,每餐饭要吃两个钟头,餵个三、四餐,一天就过去了,整天都在陪她,根本无暇经营事业。

 

被妈亏 现世报

 

带小香去打预防针时,我特地拜託医生给点开胃药,医生却说:「她还算是健康,真的不吃,饿几顿就会吃了。」但妈妈怎么忍心。有次带小香去速食店,她大吃薯条和奶昔,虽然不健康,我跟他爸只能告诉自己「只要小孩愿意吃就好」。

 

▲李翊君和独生女香奈儿感情深厚,香奈儿也将再次担任妈妈的嘉宾。(图/宽宏艺术提供)


我妈妈还说:「以前餵妳也是不喝奶,气到我把奶瓶从二楼丢到一楼,整个奶瓶都碎了。」亏我「这是报应」。我记得小时候妈妈帮我添饭,如果添太多,我就会偷偷地把饭拨到妹妹碗里。


小时候的小香很害羞,让她学钢琴和长笛,只是认为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,从来不觉得她会做这个行业。既然她跟父母一样选择了演艺工作,我们自然是支持,这次中南部巡演她也会来当嘉宾,未来如果她可以写出适合我的歌,我们母女当然可以合作,但我选歌很挑剔,就算是自己女儿,要过我这关也不太容易。

 

▲先前在台北举行的个唱叫好叫座,让李翊君乐得加开3场,以飨中南部歌迷。(图/宽宏艺术提供)

上一则 真的「输不起」!乃哥拌面打败曾拌面 夺下干拌面热门排行冠军
下一则 林嘉俐满脸痘花喊职灾 谢宝萱体悟奇蹟
BACK
CONTACT INFORMATON
台北市松山区105东兴路26号13楼 TEL:(02)7707-1188 FAX:(02)7707-1199

艾迪升传播事业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 2013 IDSON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