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快速掌握艾迪昇最新官方訊息

劉傑中 沒留學英語溜 隔空授旅遊ABC

日期:2019.09.12

【黃盈容╱台北報導】38歲英文雙語主播劉傑中曾在金馬獎星光大道上,訪問外賓中英語切換自如,一口流利英語,總讓人誤會是ABC或留學生,其實他是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譯組,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,語言能力令人驚豔。昨下午在《蘋果新聞網》「Video Talk」線上與4位升級壹會員茹茹、嘉妤、安綺、Joyce,分享超實用英語,從入境表格、海關溝通、機場告示牌等注意事項教學,讓升級壹會員們出入境都不是問題。

天菜主播劉傑中在「Video Talk」傳授旅遊實用英語,讓你輕鬆闖海關。趙世平攝
天菜主播劉傑中在「Video Talk」傳授旅遊實用英語,讓你輕鬆闖海關。趙世平攝

劉傑中先從飛機上填寫入境表的窘境教起,以加拿大、日本為例,加拿大入境表超級大張,令人頭昏眼花,但其實它能夠將4人資料寫在一份,大家別緊張。至於國人最常旅遊地點;日本,因為有漢字,所以比較不用擔心。

 

劉傑中提醒,最常搞混的姓、名英文寫法,有個小撇步,「Given Name」是爸爸、媽媽給你取的名字。「Family Name」則是姓氏,有的會寫「Last Name」。旅遊目的,最常是「觀光Tourism」,但台灣人因中文影響,要注意別講成「Play」,以免笑掉大牙。

不幫別人拿東西

出國要有備無患,除了資料,有些海關還會在意你身上現金,錢換得太少也不行。說到「錢」,大學生茹茹第一反應是「Money」,劉傑中教大家,海關常會用「現金cash」,可能會問「How much cash are you carring?」但英文和中文不同,英文裡面沒有「萬」,而是要講10個1千,「Ten thousand」,所以需要在腦中心算一下。
說到可能會遇到的「超重over weight」問題,劉傑中笑說:「以前做過一件事,現在都覺得不可思議。」他有次到日本,不小心買太多,在機場行李超重,當場分給旁邊不認識的旅客,請對方幫忙分攤重量,對方熱心答應要求,讓劉傑中超感激,但他不忘強調,「在機場千萬不要幫人家拿東西,避免任何危險」!
若真的超重,可以向對方提出「Can I rearrange my luggage?」(我可以整理一下行李嗎?)劉傑中經常到世界各地旅遊,他自豪旅行經驗太豐富「我用手量就知道包包幾公斤」。

上一則 【親子時尚】李培禎陪孩子「玩」課程 時常與孩子聊上學!
下一則 43歲林佳儀當年結婚照曝光 15年後竟變這樣!
BACK
CONTACT INFORMATON
台北市松山區105東興路26號13樓 TEL:(02)7707-1188 FAX:(02)7707-1199

艾迪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© 2013 IDSON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