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快速掌握艾迪升最新官方讯息

专访/疫情逼出潜力 阿诺靠缝纫机做出商机

日期:2022.02.07

联合报 记者林怡秀/即时报导

 

阿诺为了1岁多的女儿「丁香鱼」手工缝制围兜和安抚毯等宝宝小物,精緻质感颇获网友欢迎,谈到开始的契机,她说因为疫情在家闲到发慌,「有天心血来潮,看到人家送的安抚毯,又想到我有台陈年缝纫机,外面卖的其实不便宜,如果我可以自己做一条替换,可以省很多。」

 

没想到她做着做着就做出兴趣,「后来除了毯子,我又做了围兜兜,一开始给女儿用,后来巴钰生第二胎,我就送给她当礼物,她收到就很浮夸的说我做的多美多好,我其实很不好意思,因为我有些缝歪了,收口缝的是看得到的明线,但她就很鼓励我,说我做的可以拿去卖。」

 

阿诺做出来的成品让网友都惊艳。记者吴致硕/摄影

 

她本来没把巴钰的话放在心上,因为她认为自己的兴趣是一回事,真要当商品贩售反而会有压力,「我怕我会失去做手工的热情,就还是单纯送礼送给很多人,结果每个人都赞不绝口,越来越多人私下来问有没有卖。」她于是认真考虑试卖,还先给网友打预防针,「我跟网友说不能太要求我喔,我不是专业的,确定可以接受的话我再来卖。」

 

她在自己的脸书社团开始卖,网友反应比她想像中热烈,「就觉得好像变成在做家庭手工,我都趁我女儿睡觉的时候赶工。」而围兜兜比安抚毯更费工,所以她本来不太想卖围兜兜,「但围兜兜的需求比安抚毯更多,因为围兜兜需要常更换,我就四处去找我喜欢的布,我还满享受这中间的过程。」她以前小时候的梦想是当服装设计师,如今虽没成真,也算是沾上点边。

上一则 李蒨蓉玩美甲为年味上色 大推紫、绿祝发财
下一则 艾力克斯一家四口忙搬新家 最大心愿出国团聚
BACK
CONTACT INFORMATON
台北市松山区105东兴路26号13楼 TEL:(02)7707-1188 FAX:(02)7707-1199

艾迪升传播事业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 2013 IDSON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