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快速掌握艾迪昇最新官方訊息

【親子時尚】擔憂女兒一哭忘記呼吸 阿諾育兒之路一度陷憂鬱!

日期:2020.11.05

新聞來源:Yahoo名人專訪
2020年11月5日 上午9:50

 

▲阿諾今年初生下可愛的女兒「丁香魚」。


文/記者呂佳恆 圖/艾迪昇提供

 

活潑可愛的藝人阿諾,今年3月生下可愛女兒「丁香魚」,正式晉升為新手媽媽,不過回憶起當初得知懷孕時的心情,依舊難掩興奮,她說:「當時每天買2支驗孕棒,但驗出來顏色都很淡,朋友還勸我不要得失心太重,怕我失望。」

 

她笑稱,直到某次驗孕棒驗出來,紅線非常明顯,還與朋友一再確認,自己當下更感動哭出來,因此也才與先生提起,但過去曾因胚胎不完全自然流掉,先生怕我空歡喜一場,還一直叫我再觀望一下。

 


▲阿諾坦言懷孕過程因為得臥床休息,心情一直很難過。

 

不過終於成功懷孕的阿諾,卻在孕期過程吃了不少苦,她回憶說,大概24週時,因為子宮頸破裂,被醫師規定得臥床休息,就這樣一路躺到34週左右。

 

她坦言,那時心情很難過,尤其看到許多孕婦還能去潛水、跳舞等活動,自己卻只能躺在床上,家裡也沒有電梯,不太能出去曬曬太陽,只能每天窩在家裡追劇,先生為了讓我心情愉快,每天冰箱還不斷補貨像是巧克力冰淇淋、蛋糕等食物。

 


▲阿諾照顧女兒非常親力親為。

 


▲阿諾照顧女兒非常親力親為。

 

「那時只想著要好好用力。」雖然經歷了一段辛苦的懷孕過程,但幸好產程可是非常順利,阿諾笑稱,因為自己的好朋友比她早一個月生,當時被醫師稱讚很會用力,因此就一直想著自己也不能輸,生完後還問醫生誰比較厲害。

 


▲阿諾笑稱,當初第一眼看到女兒時,一度覺得長得很醜。

 

不過第一眼看到丁香魚時,阿諾打趣說,剛出生時真的好醜,她解釋,她表情還扁嘴,非常好笑,雖然當下只覺得你是誰,但畢竟是從自己肚子裡掉出來的一塊肉,還是充滿喜悅。

 

她分享,因為孩子出生時肺沒有太好,得在保溫箱觀察一星期,所以看完她一眼後,就沒有再抱到她,後來才真的開始有感覺,甚至很難過,還一直問醫師什麼時候才可以抱抱孩子。

 


▲阿諾分享,當初抱到女兒時,真的母愛大爆發,覺得太可愛了。

 

「瞬間母愛大爆發。」真的抱到丁香魚時,終於讓阿諾感受到為人母的感覺,她提及,因為待產時都待在家,原本還和先生說生下來後不想帶,想去旅行,短期內也不想再生小孩,但抱到她那瞬間卻完全融化,打消這念頭。

 


▲阿諾時常帶著女兒到處走走,認識世界。

 

回到家後照顧孩子的阿諾,面對的又是另一個課題,「完全手忙腳亂。」她形容,自己是屬於很緊張的媽媽,尤其丁香魚在保溫箱待過,有時候哭甚至會忘記呼吸,因此自己幾乎都不讓她哭。

 

她分享,剛回家時丁香魚睡得特別不安穩,自己更容易神經緊繃,不僅沒時間吃飯,有時候連刷牙、洗臉的瑣事都是三天後才發現,情緒非常糟,連先生也感受到自己壓力。

 


▲阿諾坦言起初照顧女兒時,因為怕女兒哭,導致自己情緒非常緊繃。

 

「我也跟著寶寶一起哭。」幸好阿諾最後找到情緒發洩的管道,她回憶說,某次先生請她去睡覺休息,由他來照顧孩子,但寶寶卻一直哭,讓先生也不知道怎麼辦,自己只好再爬起來親餵,結果先生拿紗布巾來幫寶寶擦眼淚時,就發現我也跟著一起哭。

 

她打趣說,之後每當情緒無法釋懷時,就會在先生懷裡哭,先生還會笑她突然抱這麼大一隻很不習慣。

 


▲女兒每天一點一滴的成長,讓阿諾非常有成就感。

 

雖然育兒之路不容易,但丁香魚的成長,卻讓阿諾很欣慰,「她開始變得很愛笑。」她提及,因為孩子剛出生時都臭臉,還開玩笑說丁香魚是名模寶寶,都不會笑,但可能因為自己每天都在逗她笑,從四、五個月開始就變得很喜歡笑。

 


▲對於下一胎計畫,阿諾坦言自己不排斥,一切順其自然。

 

歷經辛苦懷孕過程又度過一段煎熬的育兒之路,但對於下一胎的計畫,阿諾一點也不排斥,她解釋,可能因為產程沒有讓她太不舒服,加上在月子中心時每天抱著她,覺得太可愛,因此一切順其自然。

 

不過她笑稱,先生擔心她個性緊張,若再生一個可能會讓她有精神壓力,直言還是先不要好了。

上一則 李翊君倒立治好倒嗓 為開唱加倍訓練舊疾復發
下一則 【親子時尚】高敏敏擁一群「神隊友」 盼為女兒小蜜瓜再添伴!
BACK
CONTACT INFORMATON
台北市松山區105東興路26號13樓 TEL:(02)7707-1188 FAX:(02)7707-1199

艾迪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© 2013 IDSON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